刀与枪与麦田

W和兮的狡槙基地
温柔又帅气→狡❤槙←可爱又迷人
傻白甜!ooc!慎fo!


头像@maki

狡啮和槙岛的哲学问题1

【铁轨】
“如果你是列车员,前面的一条铁轨上绑着五个人,另一条铁轨上绑着狡——”
“撞死狡啮。”

 

【上帝】
“上帝能创造一个他搬不起来的石头吗?”
“上帝能创造一个你说不赢的狡啮吗?”
一个他说不赢的狡啮!这个概念冲击了槙岛的世界观。上帝并不是全能的!

 

【悖论】
狡啮在生日那天向蛋糕上的蜡烛许愿:“这个世界上应该从来都不存在槙岛圣护这种烂神!”
他话音刚落,突然从蛋糕里面冒出一缕神灵的烟:“可怜的人类,我来实现你的愿望了……唔等等,我先思考下这是不是个悖论?”
思考中的神吃光了狡啮的蛋糕。

 

【西西弗】
狡啮第500次把石头推上山顶的时候有些生无可恋。他问站在旁边的死神:“如果我不推的话会发生什么?”

“不会发生什么。”死神答。他思考了一会儿,又补充道:“也许我会生气吧。”
狡啮望了望天,开始了他第501次的旅途。

 

【传送门】
狡啮上班的时候空间传送机器发生了故障!他把自己远距离复制了一份,但这边的原样本却没有销毁。
走出机器的狡啮看到操控机器的槙岛朝他露出微笑。槙岛可以多杀死自己一次了!

 

【时光机】
狡啮决定回到过去,告诉过去的自己不要和一个叫槙岛圣护的人说话。
槙岛耸耸肩:“通常来说这种警告只会起到反作用。”

 

【特修斯之船】
狡啮在修补船上的漏洞的时候,槙岛问他:“如果说你这艘船的所有元件都被替换过一次,那么这艘船——”
“你赶紧把水舀出去吧,它要沉了!”
狡啮朝槙岛大喊,递给他一个脸盆。

 

【按钮】
“槙岛,按下这个按钮,世界上会死掉一个和你无关的人,同时你会获得500万——”
(按)
“500万呢?”
“(……居然这么果断!)”

 

【按钮2】

“槙岛,按下这个按钮,世界上会死掉一个和你无关的人——等等——”

(槙岛拉起狡啮的手拍到按钮上)

“感受到生命的重量了吗,狡啮慎也?”

 

【按钮3】
“狡啮,按下这个按钮,世界上会死掉一个和你无关的人。”
“……然后呢?”
“你会得到我的一个吻。”
狡啮不敢相信他居然动摇了一瞬间。

 

【缸中大脑】
“如果我让你永远进入一个梦境,梦里面的社会是完美的社会,你想做的任何事情都会实现,你会答应吗?”
“我刚刚因为你从那种社会中逃出来。”

 

【人工智能】
为了让自己的设计师狡啮慎也陷入道德与法律的双重制裁,AI槙岛决定毁灭世界。

 

【平行世界】
输了剪刀石头布的槙岛在洗盘子。洗涤剂没有了,于是他拿出了狡啮的剃须膏。
“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面也许我用的是洗发水,在其他平行世界里也许是狡啮在洗盘子。也许有一个平行世界没有剪刀石头布的规则,所有盘子都是狡啮洗的。”
于是他回头问狡啮:“亲爱的,你想来一次平行宇宙间的虫洞旅行吗?”

 

【灵魂】
“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灵魂吗?”
为了研究这个问题,槙岛拉着狡啮一起在深夜坐在沙发上看鬼片。狡啮看了五分钟就睡着了,槙岛泰然自若地看完了整部片子。
“完全没有参考价值。”槙岛得出结论。狡啮刚好睡醒,迷迷糊糊地抱着槙岛的头往自己的怀里摁。
“不怕不怕。”
“……”
灵魂存不存在他不知道,但是白痴是确实存在的。

 

 

 

 

评论(12)
热度(95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刀与枪与麦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