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与枪与麦田

W和兮的狡槙基地
温柔又帅气→狡❤槙←可爱又迷人
傻白甜!ooc!慎fo!


头像@maki

【狡槙】主题:隔壁楼有感,有没有人来聊一聊左轮和自由番茄的恩怨 2

论坛体系列3

双作家设定


-


求深扒也没什么用啊……不知道为什么他俩的保密工作一直做得特别好……真的很奇怪啊

一般这种可以上富豪榜的作家早就已经照片访谈漫天飞了吧,但是他俩就完·全没有!

67L

 

真的,一点痕迹都没有,我刚认识他俩的时候到处求照片都没有求到,太奇怪了

68L

 

文学版有好多扒他们的旧帖,当时各种人发过好多照片声称是他们的照片,结果证实都是假的。

69L

 

无奖竞猜他们到底为啥没有公开的照片

1.长得太美怕被人说炒作

2.长得太丑怕粉转黑

3.不想影响日常生活

70L

 

影响啥日常生活啊,他们又不是明星,即便公开了照片,走在大街上也不会有人找他们签名的

虽然有点打破幻想但是我选2。感觉这个可能性最大。不过你要是真的告诉我番茄大大是个秃顶大叔的话我是绝对不想再读他的书了

71L

 

1是绝对不可能的,还是3最有可能吧……但是其实职业作家公开照片真的对现实生活没啥影响的,大家看的是书,基本不关心作者长啥样

72L

 

不不不,我拒绝秃顶设定!20多岁怎么会是大叔,我选3333333333

不要打醒我T T

73L

 

我宁愿他们永远都不公开照片,这样萌得还能舒心一点……

现实是骨感的,让我永远活在虚幻的梦境中吧【【【

74L

 

啊,说起来,我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路过茶话会那边的GN拍了一张照片来着,拍到了一个白头发的人,不知道是谁

75L

 

白头发,老人吗?

76L

 

不是,是年轻人

77L

 

诶……发上来看看?

78L

 

我去找找

79L

 

对啊,那天其他作者发的微博里面有没有什么蛛丝马迹?

80L

 

我看过了,放出来的照片里都是些熟悉的脸,合照里面也没有他俩

可能是尊重了他们的意愿吧

81L

 

好揪心啊,到底为什么没有照片啊

翻了翻百科,像他们这种名气的人都是一堆照片的。真的很反常……

82L

 

不会真的是2吧…………………………

83L

 

憋说话我拒绝2!!!

84L

 

我看到了一条左轮的微博

@左轮:好好好你最美//@自由番茄:哦,不好意思说错了,丑陋的肉体才是灵魂的牢狱//@左轮:那你为啥还不快点舍弃肉体放飞自我//@自由番茄:肉体不过是灵魂的牢狱而已。

85L

 

什么鬼hhhhh左大这个迷之语气

86L

 

这么看来番茄还是对自己的脸很有信心的?

87L

 

肉体……这个词怎么这么……

对不起我污了

88L

 

身材好的意思嘛?23333

我也污了(。

89L

 

他俩越是这么吊胃口我就越想知道啊QAQ

90L

 

找到了!刚才说的那条微博

这个妹子是当天晚上路过茶话会的,好像刚好赶上他们散场的时候,然后她看到帅哥就拍了张照片

@刀与枪与麦田:

卧槽卧槽卧槽,下班赶上一个什么作家协会散场,看到两个超级帅的帅哥!!!!一个白发一个黑发!!!!我被帅得昏古七啊啊啊啊啊!!!妈个鸡他们走得太快了没拍到,只拍到了白发帅哥的侧脸,车里拍的外面还在下雨,像素太低看不清脸我好气!!!!!!!只能目送他们上了一辆出租……


91L

 

……这根本就不算什么锤啊= =害我还期待了一下

92L

 

上了一辆出租,估计是工作人员一起回酒店吧……话说这个照片这么糊根本啥都看不清

93L

 

这妹子这么激动干嘛,是有多久没见过帅哥了

94L

 

估计是工作人员+1,嘛,接待人一般都长得很帅吧

95L

 

不过一般的接待人员会淋着雨吗……?我记得番茄说过他不喜欢打伞

算了我还是不做梦了

96L

 

哎,讲真的,他们只要长得不惨绝人寰我都可以萌下去的

希望永远都不要公开,想象中的画面是最美好的

97L

 

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是我感觉他们过不了多久就会顶不住压力公开的……毕竟是新晋的人气作家,番茄文艺范先不说,左轮的悬疑可是越卖越好越写越红,大众真的就喜欢这口

他们现在微博都动辄上万评论了,粉丝也越来越多,公开是迟早的事

98L

 

LS+1

我身边也渐渐有人开始看左大的书了,他下本书结局的时候可能还会上个热搜什么的吧

番茄虽然也越来越红,但是人气上涨的速度还是没有左大快,现在的公众基本不关注政治的。

不过抛去人气来讲,番茄真的做了很多学术,他大学在TOP2读到博士后,在哲学的核心期刊上发过好几篇essay,比一些任职教师还要NB,更别提当了作家以后居然仍然可以继续发essay了。

怎么说呢,他们俩的方向有很大的差别,但是真的有种在不同的领域一点点前进的感觉……

99L

 

左轮大大也是TOP2毕业,他大学好像学的是金融吧,不过没有读研,毕业就出来工作了。他自己也说过,他是在工作的过程中接触到了犯罪相关的领域,所以才想把这些故事写下来的

两个学霸……

100L

 

卧槽,他俩不会是大学校友吧??????

101L

 

他们从来没提过啊,应该不是吧……说起来我们连他们的准确年龄都不知道,只知道都是二十多岁

102L

 

对,连生日也只知道左大的

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这么虐心的CP!

103L

 

就算是一个学校的,可能也不认识吧,毕竟年级不同专业不同,没什么交集OTL

104L

 

他们彼此针锋相对可能也是因为领域不同吧……你们觉不觉得,番茄有种莫名的游离在现实世界之外的感觉?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

就是感觉他是一种类似旁观者的存在

105L

 

番茄虽然偶尔会回复一些读者,但真的有种很强的疏离感。

对媒体也是,不管别人怎么讲,他永远我行我素,对题材的选择也没有任何避讳。

按他的话来说就是写到自己双手被砍断的那一天吧。

106L

 

woc他还说过这种话吗

107L

 

对,就在XXX出版社因为一些敏感题材被查办的那天,蛮久以前了

108L

 

番茄大大也是有骨气的……

109L

 

左轮竟然还转了这条微博,虽然没说什么话

@左轮:转发微博//@自由番茄:我会写到双手被砍断的那一天。

110L

 

有种无声地支持的感觉……我竟然有点感动……

111L

 

他们认真吵的时候吵得很凶,是真的三观不合。

但是左轮其实是理解番茄的所有想法的。真的,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只有他明白番茄每一句话的意思。

112L

 

嗯,番茄只有跟左轮才掐得起来,其他人都或多或少get不到他的点,或者回复的方式让他提不起兴致

113L

 

文学版还有他们彻夜长谈的记录呢,从晚上十一点多开始,到第二天早上五点多

两个人理解彼此,但是谁也无法说服谁。

114L

 

在悬崖两侧凝视着彼此的两人

115L

 

番茄很喜欢正面刚,左轮比他稍微圆滑一点,平时说话基本不得罪人

但是左轮在跟番茄说话的时候就会很直白,还会挖苦他不过是被世人抛弃的孩子罢了。

116L

 

又翻到一条,就在他们掐架后不久

@左轮:。//@自由番茄:“无论什么样的关系都能找到替代”,你有什么无法替代的关系吗?

117L

 

左大这,耐人寻味的句号

118L

 

这个句号……

119L

 

WTF……细思恐极……

120L

 

等等,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121L

 

连着你们的分析一起看,这是颗大糖啊!

我不管我吃下了,你们别想让我吐出来!!!!

122L

 

左大在番茄面前真的画风不太一样2333333

跟其他人就是“啊好兄弟走我们一起喝酒去”,一到番茄这边就特别复杂。我至今还是找不出能概括他们的关系的词。

123L

 

其实我一直有个想法不知道该不该讲……

124L

 

妹子你说

125L

 

讲啊,这楼里目测只剩CP粉了,慌啥

126L

 

那我讲了

左大新开的坑,就那篇《坟前》,我觉得里面有点番茄大大的想法的影子。就是关于正义的定义这方面的

我总觉得他也吸收了一些番茄大大的想法,不知道是不是潜移默化中的

127L

 

对,看到主角对那个铁轨问题的思考,我一下子就想到番茄大大了

128L

 

我觉得还好?谈到这类伦理问题其实也只有那几个经典问题可以讲了吧

129L

 

嗯可能是我想太多……

130L

 

啊,一刷新首页就看见番茄又写了随笔,跑过去看

131L

 

 

 

TBC


评论(4)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刀与枪与麦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