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与枪与麦田

W和兮的狡槙基地
温柔又帅气→狡❤槙←可爱又迷人
傻白甜!ooc!慎fo!


头像@maki

【狡槙】主题:隔壁楼有感,有没有人来聊一聊左轮和自由番茄的恩怨

论坛体系列2

双作家设定

 

-

 

主题:隔壁楼有感,有没有人来聊一聊左轮和自由番茄的恩怨

 

隔壁楼衍生,LZ是两个人的粉,他俩之间还挺有料的,刚才看了下,两个人微博都有200来万的粉丝,坛子里也有妹子关注吧。不如来聊聊?

1L


求不挂番茄,蟹蟹

2L


他们俩是单身吗?

3L


不清楚……他们现在公布的个人信息基本为零啊,只能从一些文字里面推断

4L


这楼10层以内必掐

5L


你相信我,就左轮这种有事没事跟一群哥们儿出去喝酒的样子,绝对没有女票。

6L


what,怎么又把我番茄男神挂墙头,求放过

7L


你番为什么又倒贴我左,要点脸好吗

8L


哇你左粉丝rioNB,开个贴就鉴定我番倒贴,你开天眼了吗

9L


LZ上书吧,拿出左轮和番茄所有实体书就让你开楼,不然就是挑货

10L


谁倒贴谁啊,你左所有书销量加在一起能比得过我番第一本书吗,敢不敢先看看今年作家富豪榜再说话

11L


你番除了第一本卖得好之外其他的书不都是渣渣,今年新出的书都糊到太平洋了,前段时间刚出的销量榜,我左去年出的小说还是第一位好吗?

12L


粉群恩怨能消停会儿吗,正主都没你们掐得这么真情实感

13L


你左成天只会写血呼啦的悬疑杀人,卖得好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我番今年卖的是正经的学术书好吗,你左一辈子都出不了商务印书馆

14L


你番最开始提的销量好不好?

15L


LZ快上书吧,两家又要车轱辘起来了

16L


两家正主天天在微博上虐狗,怎么粉群间这么恩怨,吃瓜路目瞪口呆

17L


我左写悬疑怎么了,写得也比你番无病呻吟好看一万倍,你番还是回去写疼痛青春好了

18L


你左粉丝智商低没文化看不懂我番的书还要瞎喷,你先去多看几本书提高下自己的文学素养再来这儿比比好吗

19L


LZ来上书了,[图片][图片]

求不掐,留个和谐讨论的地方好吗,这里毕竟是耽美论坛

20L


也不知道是哪家人不安好心非要把他俩捆绑在一起,科科,出楼

21L


回LS,你家正主自行捆绑捆了快一年了,怪我们把他们放在一起提咯

22L


LZ英俊,掐掐们有恩怨去别地方吵,我还想看看这家的糖呢

23L


咳,讲真,两家正主之间也是存在一些不可调和的矛盾的

24L


他俩好像都是20多岁,是一个网站养起来的,好像还混一个论坛,反正各方面都有很多资源争夺,所以死忠粉都比较那个……

25L


自由番茄和左轮政见上矛盾比较尖锐吧,典型的个人主义与集体主义。

26L


左轮也不是集体主义吧,他的政治立场不明确,每次跟番茄吵也都是反对他的做法而已,本质上没有对个人主义或者说是自由主义这个核心提出什么攻击或者反对。

27L


感觉左轮大大平时也只是写写小说看看新闻做做健身之类的呢……突然对某一个人产生这么强的攻击倾向真的有点奇怪。而且我记得是左轮先去撩的番茄吧?

28L


这俩绝对是教科书般的相爱相杀,一有风吹草动就互相放一波嘲讽。两个人刚刚对上眼那一个月,每天风雨无阻早上嘲中午嘲晚上嘲,连每天的更新和博客随笔里面都要含沙射影地嘲嘲嘲

29L


他俩刚认识那段时间简直是灾难23333现在粉丝间互掐基本上都掐不出新意,都是当时他们对骂的那几句话,不愧是两个作家,尖刻起来不要不要的

30L


左轮好像男粉比较多,自由番茄是不是女粉多啊,感觉男粉不太喜欢他文里那种调调

31L


番茄的粉丝都有点“不是我针对谁,番茄以外,全员渣渣”的感觉,特别拉仇恨(

32L


番茄确实女粉多,不是有很多男粉都说他写的东西gaygay的……我有个同事说他看了番茄两三页书,觉得这种能把自己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躺在床上十分钟里面想的事情写成一篇文艺的小论文的男人绝对是同性恋,我竟无言以对

33L


左轮写的东西不gay吗?你看他笔下的男主什么时候有妹子了……要么单身一辈子要么离异,之前那本《信徒》的男主好不容易被妹子倒贴一回,妹子颜好身材好性格体贴不粘人,男主似乎有点动心,大家都以为这个男主终于直了,结果结局男主竟然把自己伪装成自杀,完事跟基友跑了……

34L


对对对,结局出来那天我微博首页都炸了,女粉喜大普奔,部分男粉跟女粉一起喜大普奔,大部分男粉悲痛欲绝

35L


他们追了左大这么多年,应该有了心理准备啊

36L


不啊,当时大家都是把这个男主当成左轮大大直男本质的唯一希望的……

37L


左大成名的那一本《路西》也是,男主跟几个同事妹子关系都不错,连载的时候大家都以为最后男主就会跟其中一个同事妹子在一起了,结果反派BOSS登场,竟然是男主学生时代的白月光,然后两个人就展开了一段基得不行的对话,最后男主和BOSS达成共识,我理解你我心疼你但是我们立场不同不能在一起,我们去另外一个世界互相理解吧,然后BOSS捅死男主,BOSS自杀,over。

38L


路人惊得瓜都掉了……现在的畅销书作家都是这个套路吗?

39L


我记得特别清楚,左轮还特意出来做了次公关,感觉就像澄清娱乐圈绯闻似的【。

我看完也是很醉

40L


你是说这条微博吗

@左轮:《路西》写完了,路西法则的全貌至此全部呈现在各位面前。两个人最后的对白没有什么特殊的意思,你们不要这么激动……

转发(36734) 评论(58426) 赞(83451)

41L


……不是很懂你家大大

42L


不懂+1……爬了这楼突然有点想去看左轮的书了,之前听说有点基但是听说有点血腥恐怖就没看,万万没想到……

43L


左轮还是很良心的难得认真讲故事的作家,而且故事情节都很精彩,虽然文笔很糙(别掐我我是粉)

44L


文笔糙不是大家公认的吗(我也是粉

45L


自由番茄文笔好啊,想看文笔好的快去看他

46L


他的小说,哎,不是我说……几乎每本都要打擦边球啊,各种暗喻玩得超级6

47L


他的书政治倾向real重,我有点接受不能

48L


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新人作家一起参加儿童快乐教育的活动,他也参加了。每个作家都要写儿童画册的剧本,番茄写了一个仓鼠的故事,说有只仓鼠,每隔一天体重都会变为原来的两倍,一对夫妇养这只仓鼠,但是它越长越大越长越大,房子里渐渐没办法放下它了。仓鼠吃不饱,就把邻居给吃了,还是很饿,就把街上的孩子吃了。后来这个仓鼠大得成了镇子上的旅游景点,大得盖住了整座山……

画册做出来之后,番茄在微博上轻飘飘地说了句,仓鼠其实是影射资本主义经济的。*

我当时就吓屁了好吗,绝对黑暗童话啊

49L


WTF……这种东西给小孩子看真的好吗

50L


不过小孩子肯定不会想那么多,而且那个画册的画面色调挺明快的,应该……还好……?

51L


他不能出版的书比能出版的书多好多……我还是希望他能像最近一样认真做做学术T T,虽然他写哲学我看不懂,但总感觉这样安全一点

52L


他一做学术就看不懂是真的……小说里面也有很多论述。基本没有论述的只有第一本,那本卖得是最好的

53L


番茄大大还是以暗喻为主吧,目前没有见到他特别过激的言论。在匿名论坛上掉过一次马甲,不过也没有证据证明那就是他

54L


但是他明显还是对政治题材异常热衷的,反乌托邦就写了好几本了

55L


他笔下的主角,已经不是gay不gay的问题了,完全就是无性恋啊

56L


跟他本人也很像啊,他的文字里面透着一股性冷淡的气味

57L


对啊他给人的感觉超级性冷淡……而且他最喜欢的颜色是白色吧,微博、博客、个人主页都是纯白的,非常冰冷的感觉……

58L


就算有女人脱光了站在他笔下的男主面前男主都懒得眨一下眼睛【【

59L


左轮的主页是纯黑的诶,而且他俩用的好像是同一个模板?

60L


??卧槽真的

61L


猝不及防地被喂了一口狗粮(

62L


啊啊转眼你们就聊了这么多,默默围观左番很久的人举个手,我一直想问上个月的那次茶话会的事情啊!讲真!他俩互骂了这么久,为什么那次茶话会见了面回来没有在微博上嘲讽对方!我觉得很细思恐极啊!

而且回来之后他俩对骂的风格越来越傻白甜虐狗向了!茶话会上绝对发生了什么!

63L


啊,说起来,最近他们交流的风格好像真的有点变化了……互相转发得比较频繁,左轮现在基本上每条番茄的微博都会转了……

64L


两个人在原创微博里面提到对方的次数反而减少,咦,确实有点奇怪

65L


有没有知情人啊,求深扒

66L

 


TBC

*引自剧作人Anders Lustgarden

评论(9)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刀与枪与麦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