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与枪与麦田

W和兮的狡槙基地
温柔又帅气→狡❤槙←可爱又迷人
傻白甜!ooc!慎fo!


头像@maki

【狡槙】主题:你们有没有看新人排行榜第一名……我怎么感觉这文有点奇葩……

今天群里的脑洞【。

论坛体系列1

双作家设定

引用就不标出来了大家懂就好【。

 

-

主题:你们有没有看新人排行榜第一名……我怎么感觉这文有点奇葩……

 

这个月耽美区新人排行第一那篇《私奔》啊,看标题我还以为是傻白爽文,点进去一看,没想到是篇有点牛逼的文?虽然剧情设定有点类似罗密欧与朱丽叶(作者在简介里也说了)……

贴张第一章的引用列表,我整个人都吓尿了。


短短3k多字,作者是怎么做到的……宝宝在站子上混了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这种架势啊……

还好只是第一章这样,后面就没几句引用了,也就零星有个一两处。不过这个作者写文不知道为什么总给我一种精分感啊,走起剧情来是糙汉画风,写到感情戏就会突然变成另一种画风……虽然这两种风格写得都挺好看的,但是混在一篇文里面,好奇葩好违和啊???作者你的精分要不要治一下啊?

1L

 

我擦,这个列表吓尿我

2L 

 

……这个眼熟的装逼感……楼下快点把我打醒(。

3L

 

写个BL小说干嘛搞这么夸张,看着引用就不想看了。

4L

 

最近不是流行这种装深沉吗,虽然我是搞不懂有什么意义,邓摇.gif

5L

 

精分有没有可能是抄袭啊,复制粘贴的东西当然会画风不一样,现在这种事情不要太多

6L

 

火药味能不能别这么重,上来就鉴定抄袭。人家想怎么写怎么写好吗?

7L

 

我去瞄了一眼,第一章确实写得很意识流,感觉作者想写个高大上的序言的样子。但是怎么说,语言不够友好?所以看着有点不知所云

8L

 

对新人友善一点可以吗,第一篇文写得不成熟怎么了,我刚才搜索了下,根本没有抄袭,不要张嘴就血口喷人

9L

 

哇原来现在装逼风就是“语言不够友好”啊,不是很懂你们年轻人哦

10L

 

这个文风……是模仿番茄的吧……

11L

 

好好好你牛逼,非要鉴定人家是装逼风

12L

 

之前看到这篇文的标题和奇怪的简介我就没点进去,原来是这种风格啊……在耽美区里面难得能见到

13L

 

不如说作者写得很严肃文学啊,两个主角之间的直接互动也很少。冒充正常向也可以吧,他写到现在三十多章了,攻受连面都没见到【

14L

 

番茄是说那个新人作者榜上的自由番茄吗

15L

 

这个攻受的性格设定也很少见啊,怎么说?偏向忠犬女王那款吗?

16L

 

忠犬女王个毛线,攻一脸要搞死受的样子,这个是相爱相杀款的吧。

17L

 

哪有,第五章受给攻电话留言的地方明明挺温馨的,你哪只眼睛看见攻想搞死受了,说不定两个人见面就滚上了

18L

 

番茄是谁啊,没听说过……

19L

 

自由番茄前两天刚掐过啊,那时候你不在吗?

20L

 

就是个站子上写严肃文学的人啦,受众群比较小,但是文笔没得说,看他的文是种享受。书好像也卖得不错。

前段时间掐他是因为他在微博上的反ZF言论,你可以搜索下那栋楼,关键词“自由番茄”

21L

 

那个楼我没进去过,对政治言论不感兴趣

22L

 

好好聊耽美可以吗,扯什么别人的事

23L

 

这贴怎么一股浓浓的新人自炒倒贴大腿的味道,番茄大大也算是一号血雨腥风的人物了,之前还因为一些政治见解和左轮大大掐过一波,耽美版没有讨论,但是在文学圈子里闹得很大。他俩在文坛还是有点地位的。

24L

 

番茄的读者默默举个手……这个新人作者和番茄真的有种奇妙的对应感啊……我截两段你们看看

番茄《新月初升》,三天前的随笔

“有人说沉默是一种力量,从另一种意义上说,沉默是被爱之人拥有的一种可怕的力量。这力量会使等待之人忧虑加重。最能使你跟一个人接近之事,无疑也是你跟此人分离之事,而又有什么障碍比沉默更难逾越?有人还说沉默是一种酷刑,能使关在监狱里被迫沉默之人发疯。而比起保持沉默更难受的酷刑,则是忍受自己心爱之人的沉默。”

麦田守望者《私奔》,昨天的更新

“神夜仍然呼唤他,在黑暗中摸索,感到他的呼唤想必也迷失了方向。神夜的焦虑不是因为找不到盛瑚,而是因为感到他在找自己,感到他心里在想他在找自己。沉默在此时突然降临,神夜陷入没有止境的折磨中。沉默引起的恐慌永远大于喧闹,尤其是来自对方的沉默,让他怀疑盛瑚已经迷失在了幽灵中间。”*

这两篇都是写的与沉默主题有关的东西,怎么说呢……单看这两段确实看不出什么,但是看完通篇,给人的体会却很像。你们可以去翻翻。

25L

 

这个很微妙啊,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怎么对比……单凭感觉也太主观了

26L

 

他和左轮的掐架我也去围观了,两个书袋的狂欢,最后大家盖章明撕暗秀

27L

 

左轮和番茄不是好几年的恩怨了吗2333,之前两个人还换马甲在匿名论坛撕了半天,吵着吵着就开始掉书袋,结果因为书袋太多而掉马,完全没有任何披马甲的作用

28L

 

他俩超级有趣的,我记得一开始的时候番茄还在公共场合表示过对左轮很有兴趣什么的……

29L

 

这两段怎么拿出来对比啊,我觉得没什么像的……“给人的体会”这东西也太虚了

再说即便人家看过番茄的东西又怎么样呢,也没有抄袭,顶多是有点思想上的东西相像。一个BL小说就不要跟人家文学对比了好吗,尴尬

30L

 

话说上个月站子不是有个作家茶话会吗,听说左轮和番茄都去了,有没有下文啊

31L

 

完全没有啊,去的作家都没说什么,只是说了些感谢主办方之类的官话……

32L

 

复制下两个人的微博

@自由番茄:愉快的旅行。@XX中文网官方微博 

图片是在门口拍的花盆

@左轮:这次茶话会很开心,感谢主办方提供这次聚会的机会@XX中文网官方微博

没有配图

两个人都是简洁派的呢

33L

 

番茄大的微博真的好文艺啊……除了偶尔骂骂出版社的各种印刷错误以外23333

34L

 

楼怎么已经歪到这里了……

35L

 

你往前翻,前面有番茄和左轮骂战的微博,那个真的完全不小清新

36L

 

卧槽我翻到了这条

@自由番茄:你咋不上天呢//@左轮:今天晚上出去跟人喝酒,停更,回来看看番茄那个智障今天又写了啥

37L

 

哈哈哈哈哈哈哈画风瞬间不对了

38L

 

有点萌是怎么回事hhhhhhhhhhhhhhhhhhhh

39L

 

贵文坛药丸

40L

 

强行正楼,跑过去撸了遍私奔,同时是番茄和左轮读者的我表示,这作者写文的风格简直像两者的结合啊……跑起剧情像左轮大大,感情戏像番茄大大。不会是他俩的粉丝吧

41L

 

他俩吵架一直是这种画风啊,不是狂掉书袋就是小学生吵嘴

@左轮:反弹无效//@自由番茄:番茄反弹//@左轮:意味着你傻//@自由番茄:如果说人们在某种意义上理解自己语言中的词,那么在同一意义上,说一个人“理解了”一个词究竟意味着什么?*

冷漠.jpg

42L

 

小学生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3L

 

番茄大大的简介好可爱啊hhhh微博和站子上的简介是一样的

自由番茄:自由与番茄同样重要。

是有多喜欢番茄w

44L

 

左轮的简介:我为你送葬。

45L

 

感觉是对番茄说的呢,满满的杀意×

46L

 

作者爱精分就精分,爱模仿文风就模仿文风好了,反正又没什么实锤,而且人家写得不也挺好的,看好此文成为神文。都散了吧

47L

 

你们要聊左轮和番茄的自己出去建个新楼好了

48L

 

大家都对新人榜的作家没什么兴趣呢……

49L

 

等这文再连载一段时间再说吧,现在还什么都看不出来呢

50L

 

以后有剧情想讨论的话把再楼顶上来不就得了(

这对CP还挺萌的,攻特别硬汉风,我喜

51L

 

嗯嗯,硬汉和哲学家的搭配,蛮有趣的

52L

 

 

 

TBC

*改自追忆

*引自罗素<心的分析>

评论(11)
热度(97)

© 刀与枪与麦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