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与枪与麦田

W和兮的狡槙基地
温柔又帅气→狡❤槙←可爱又迷人
傻白甜!ooc!慎fo!


头像@maki

【狡槙】爱与孤独

本子工事中

写个段子,收录进无料

 该短篇会收录在cp21的狡槙无料中,CPP地址:https://www.allcpp.cn/d/126202.do

-

 

槙岛拉开窗户,又拉开纱窗,这样夜晚的风才能毫无障碍地吹进来。他住的楼层很高,房间里又没有开灯,因此不用担心进蚊子。深夜的空气很凉爽,他两颊的头发被吹了起来。

现在是凌晨三点,他睡到一半醒了,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醒。周围太安静了,钟表摆在客厅,冰箱摆在厨房,他没开空调,因此连一点家具的噪音都听不到。他看到过一种表达,“安静得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可他也听不到自己的心跳。他想把唱片机打开,但嫌它太吵了,而且他现在没有想听的歌。

槙岛觉得自己可以站在窗前几个小时都不动弹,有时候他确实在想事情,有时候又只是单纯地发呆。于是他开始回忆,从这份安静开始,想到白天站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面前四排长长的车队在正午的阳光下静得可怕。他在街道上散步,人好像都被装到了车里面,人行道上面冷清得几乎一个人都没有。然后他拐进一家咖啡店点了杯咖啡,店里的墙上写了一句话。

这个世界上除了爱与孤独之外,什么都没有。

槙岛觉得他应该在哪部电影里面看到过这句话,因为他的脑海中出现了一个画面,一个人捧着另一个人的脸亲吻,但他记不得他们的脸,只记得天上降下的花瓣太密,遮住了两人的眼睛。咖啡店旁边的书店快倒闭了,门口的留言板上还留着他用图钉钉上去的一张明信片,孤零零地挂在那里。他每次路过这里的时候都在想,要是有个明信片贴在旁边就好了,两张在一起就不会显得这么萧条,像他还在国内时那样。

回去之后他开始一边处理邮件一边思考晚饭吃什么,人类永恒的话题。在删掉垃圾箱里的披萨店广告之后,他决定吃披萨。他手边摆着本书,于是他随手翻了翻,是一本讲意大利历史的书,32页和33页印反了。前两天他还看得挺入迷,现在却突然失去了兴致。他把书合上了,书签也懒得放进去。

槙岛想,或许人不能轻易接触有趣的事情和有趣的人,对生活造成的打击是毁灭性的。一直过着无聊的生活也就算了,一旦遇到有趣的人,就会感到很惊讶,觉得自己乏味的人生也会有所改变。而离开那个人之后,就会感到双倍的无聊。

此刻站在深夜的窗前的他手抓住窗棱,上身向后仰,舒展自己疲惫的四肢。考虑到现在自己的状态,也许真的需要慎重独居,再不济也要养只宠物。

这时他的视线刚好对着夜空。

突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

END

评论(3)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刀与枪与麦田 | Powered by LOFTER